【影評】《極速引爆》:適合用來開啟夏天的娛樂電影


受到疫情影響,韓國影壇悶了大半年,票房排行榜前十名,幾乎都被外國電影佔滿。直到近期,終於有一部韓國電影快速竄起,蟬聯兩週票房冠軍,即將成為韓國今年第一部破百萬人次的國產片,這部片就是趙祐鎮主演的《極速引爆》。

《極速引爆》故事描述銀行分行經理成圭(趙祐鎮 飾)一天早上開車載女兒和兒子上學途中,接到一通神秘的未知來電,告訴他車椅底下已經被安裝了炸彈,只要下車炸彈就會引爆,除非他交出對方要求的贖金……。



《極速引爆》有著相當清楚明瞭的故事前提「下車炸彈就會爆炸」,因此觀眾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。有「最強綠葉」之稱的趙祐鎮,展現出精湛的演技,看他在狹小的車內,一面跟兇手斡旋、一面還要想辦法打電話籌錢,甚至後座的小孩也有狀況要處理,危機一波接著一波,讓人看了目不轉睛。

《極速引爆》導演金昌柱是剪輯師出身,這是他的第一部執導的劇情長片,他曾經參與《恐怖攻擊直播》、《非常警探》、《失控隧道》等經典大片的剪輯工作,或許是因為這些經歷,讓他非常善於掌握節奏。《極速引爆》幾乎沒有贅戲或多餘的對白,一路酣暢淋漓到底,觀影的體感時間,肯定比他真正的片長還短。

韓國電影經常會對社會議題進行批判,《極速引爆》也不例外,但是要等到後半段兇手現身,這個議題才會浮現出來。不過,《極速引爆》畢竟是一部暑期大片,重點是要娛樂觀眾,所以並沒有花太多篇幅討論這個議題,只能算是替兇手增加一點人性的調味料。



另外,《極速引爆》全片都在釜山取景,這座港口城市的景緻跟首爾截然不同,有著相當遼闊的海景。看多以首爾為背景的警匪片後,看著趙祐鎮開車在釜山街頭橫衝直撞,感覺非常新鮮。如果是曾經去過釜山的觀眾,在這個不能隨意出國的非常時刻,這部片還可以順便帶你回味這個地方。

《極速引爆》輕薄短小、節奏緊湊,沒有太多嚴肅的議題,還有滿滿明媚的釜山風光,是適合用來開啟夏天的娛樂電影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專題】不可名狀的恐怖!8部與克蘇魯神話有關的電影

【影評】《狼嚎殺機》:有狼人的緝凶故事,再談一點中年危機

【影評】《被偷走的童年》:溫暖不殘酷的猶太家庭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