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評】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:主菜上得比較慢,但整體仍有可觀之處

 


泰勒謝里丹(Taylor Sheridan)的作品大多以人煙稀少的地方作為舞台,像是《怒火邊界》的美墨邊界、《赴湯蹈火》的德州荒野、《極地追擊》的懷俄明州雪地,這次,他將眼光放到了蒙大拿州的森林。泰勒謝里丹維持他一貫對風土民情和自然景緻的細膩描寫,看完《那些想要我死的人》,就仿佛真的去了趟蒙大拿州。

《那些想要我死的人》故事描述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飾演的空降消防員漢娜,因為一次救援失誤而受到心理創傷,無法再到前線救火,某天她在森林裡遇到芬恩利特(Finn Little)飾演的小男孩康納,兩個刺客為了滅口,已經殺了康納的爸爸,現在還在持續追殺他……。



《那些想要我死的人》的宣傳以森林大火作為主打,但實際上森林大火直到後半段才出現。這是可以理解的安排,因為森林大火蔓延速度很快,裘莉不可能整部片都在跟火賽跑。本片的前半段大多在描寫漢娜的心理狀態和人際關係、康納的爸爸如何帶著他逃亡,以及展現刺客二人組的心狠手辣。

如此一來,前半段豈不是無聊?其實不會,泰勒謝里丹畢竟是編劇老手,即使是跟大火無關的戲,也都有可看之處。尤其是與尼可拉斯霍特(Nicholas Hoult)、艾登吉倫(Aidan Gillen)飾演的刺客二人組有關的戲,都相當令人緊張,他們非常緊迫盯人,而且手段十分兇殘,連孕婦都不放過。不過,也正是因為他們的在片中的形象夠壞,當結尾漢娜開始反擊時,觀眾才會得到滿足。

簡單來說,雖然《那些想要我死的人》主菜上得比較慢,但整體仍有可觀之處,就看觀眾的心態怎麼調整。要記得,裘莉這次不是《古墓奇兵》的蘿拉,她不會從頭到尾都在大火中追趕跑跳,想看到大量災難場面可能會失望(但片中的森林大火仍然很壯觀,絕對適合大銀幕)如果將它當作有災難場面點綴的驚悚片,會比較容易獲得滿足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專題】不可名狀的恐怖!8部與克蘇魯神話有關的電影

【影評】《咒術屍戰》:全新型態的活屍電影

【影評】《被偷走的童年》:溫暖不殘酷的猶太家庭故事